八八八八是八代啊

八代。
目前主混韩漫 神之塔/剑尊归来(华山归还)
欢迎找我玩又及给我塞安利。看看置顶。
同人使用烦请私聊问一下授权,有的是我画给我对皮的忘了标了但是实际上不可以用。

© 八八八八是八代啊 | Powered by LOFTER

惑律 · chapter2

ooc我的,勿喷谢谢

经过一系列偷懒,我终于看完了好多本小说把第二章码出来了,不容易不容易……

就、就这样了总之嗯……

还请多多支持


————————


“哥?”卡米尔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看着一脸错愕的雷狮。

 

雷狮坐起身环视了几秒四周,又睁大眼盯着面前同样看着自己的卡米尔、佩利和帕洛斯看了几秒,才语气中充满不确定地沙哑开口:“你们怎么会……不是死了吗?还有这是在哪里?”

卡米尔一脸懵逼地愣了。眼前这个明显说话不中听的人很显然就是他哥本人没错,死了是什么神奇的操作?“啪”地一声,手机就掉在了地上。

帕洛斯嘴角抽了抽,一副你看我就说吧的表情冲着卡米尔很快地翻了个白眼,伸手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一脸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言下之意似乎是劝卡米尔放弃治疗吧,雷狮没救了。

佩利“啊”地惊呼出声,“老大你该不会是傻——帕洛斯你干什么?!”帕洛斯上来一把捂住佩利的嘴阻止他说下去,接着不由分说把佩利往外拖:“我突然想起来老丹好像找我有事,先走了,老大好好养病!”说着,拖着佩利出了门,还顺便贴心地把门用脚带上了。

“咳”卡米尔轻咳一声,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低头看见屏幕摔出的裂纹,轻“啧”一声揣进了外套口袋里,“大哥”他唤道,“你做噩梦了吗?”

“噩梦?”雷狮猛地甩了几下头。周遭的一切,说是像梦,却又不像是梦,触感是真实存在的,他掐了一把自己的手心——真真切切的痛感。卡米尔他们看起来也平安无事,那脑子里那段关于凹凸大赛的过程的记忆又是什么,是梦吗,噩梦?他只觉得脑仁有点疼,伸手揉自个脑袋试图减轻疼痛,却发现自个脑袋上裹了一圈绷带,只得作罢。“没有啊”雷狮耸肩道,看向卡米尔的脸,试图憋出一个笑来安慰卡米尔。

不过倒是失败了。

“大哥您昏迷好几天了”卡米尔低声道,语气平静却难掩其中的激动,“您当时受了好重的伤,还是安迷修把您送到了医院的,医生本来说可能都醒不过来了……”卡米尔湛蓝的眼睛下,发暗的眼圈在本就苍白的面庞映衬下越发明显起来——几天都没休息好了。

“啊?没事,这不就醒过来了?”雷狮放一手摁着床撑住床板,一手撩开被子就要下床证明自己还是活蹦乱跳的。但同时雷狮很快便认识到了“作为一个病人,不应该这么直接地起床”的伟大道理。一时间裹着纱布的脑袋嗡然炸响,眼前所见像是都加上了RBG87的滤镜,一阵泛黑,想要稳住身形却发现此刻的自己无比乏力,幸而被卡米尔扶住了肩膀才免于摔倒。“大哥,你刚醒,先别急着起来。”卡米尔的语气中带上了些担忧,“而且……大哥你当时是失血过多,现在应该还贫血。”

“哦。”雷狮深吸了口气,房间里充斥着奇怪的味道,让他有些微呛。那味道好像是积分系统提供的消毒水的味道,隐约记得,某个骑士道总是在自己和怪兽打斗之后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己,接着一边各种嫌弃一边很认真地给自己包扎伤口。

雷狮扶着床坐下,感到眩晕感减轻了不少,“这是哪儿,卡米尔,你还没回答我。是在飞船上吗?我怎么不记得飞船上还有这个舱室?现在凹凸大赛怎么——怎么了,卡米尔?”雷狮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还是注意到了卡米尔脸上越来越怪异的表情。

“大哥,你稍等。”卡米尔松开那只扶住雷狮肩膀的手,站起身快步拉开病房的门走出去。

门外很安静,所以雷狮可以清楚地听到卡米尔的声音,与人交谈的声音。

“医生,1518号病房雷狮醒了…”

“似乎记忆错乱…”

“有幻觉…”

 

 

 

真好看。

当雷狮这么想的时候,天边悬着的火烧云呈现出了玫瑰金的颜色,透过窗,粉红色的光晕渍进房间,在雪白的被单上留下一抹的残阳。

忽然听到耳边一声咳嗽,雷狮猛然回过头。

哦,是医生。

 

“咳,经初步检查结果显示,病人雷狮可能因为受到头部创伤……”穿着白大褂的中年人偷偷瞄了眼卡米尔,又推了把自己的黑框眼镜,呈现了一秒名侦探○南一样的眼镜反光效果,“因为头部创伤而出现了自理能力缺失性的失忆,并伴随着记忆混乱的并发症,也就是说病人雷狮还记得身边人的名字,只是会对于生活常识一无所知,就是这样了。”“没了?”卡米尔歪头,“啊、啊?没了。”

卡米尔扭头看了他一脸惊诧的大哥一眼,才起身拉开病房的门示意医生走出病房。然而好巧不巧的是,当他目送医生战战兢兢走出了病房之后,便看到了站在门边的,正在思考要不要进去,看着打开的门一度十分尴尬的两个人。

是艾比和安迷修。

 

“你们怎么来了。”卡米尔一手扶门看着来人,眼神下移看到了安迷修和艾比手里的果篮什么的,瞬间明白了一切,再抬头一看,不远处躲在柱子后面一脸担心看着艾比的那个,好像是埃米,“进来吧。”他说。

“是这样的”艾比把手里的果篮顺手往地上一放便开了口,“因为雷狮同学这几天不是住院了没去上学吗,今天听尖牙狗跟帕洛斯说雷狮同学醒了,老丹让我们班委用班费买点东西代表同学来看看雷狮同学”“谢谢。”卡米尔轻轻颔首示意感谢。“没事吧?”安迷修发觉没人搭理自己于是尴尬开口,得到的却是雷狮和卡米尔几乎神同步的白眼,“当然有事。”卡米尔略带嫌弃地看着他。

“……”安迷修沉默了,看着病床上的雷狮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口,本来明明是愧疚的,可是一看到对方那挑衅的眼神,就一点都不想道歉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雷狮也沉默了,看着拎着俩果篮的这人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笑不过还是忍住没笑出声来。说起来不是这货害得自己住院的嘛,一点歉意都没。慰问病人不带烤串,差评。

“……”卡米尔也沉默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感觉他大哥跟那个姓安的家伙好像在用眼神交流。而且他看不懂,真危险。

“……”艾比依稀觉得面前呈现的明明是个修罗场,真是三个男人一台戏,姐都没法试图尬聊了。请问从病房里出去需要几步,在线等,急。

 

“卡米尔你先出去吧”雷狮慢条斯理地抬手捏了下自个鼻子,又放下手,“我跟安迷修有话说。”

卡米尔不易察觉地眸色黯淡了一瞬,“好。”说罢便转身拉开门走了出去。

“我我我我我——我也要出去!”艾比顺手拉过被卡米尔刚松开的门,跑出去,再咣当一声把门给贴心带上。

 

“喂我说。”安迷修开口,打破病房里一度尴尬的气氛,“你还认得我?”说好的失忆了的呢?

“那你是巴不得我不认识你?”雷狮翻了个白眼,“开玩笑——你化成灰我都认识你。”

“你这是咒我死?”

“才怪,我就是打个比方。”

“这才感觉像你啊恶党,说话都不给人留情面。”安迷修随手把果篮往地上一放,坐在沙发上打量着雷狮,“那为什么佩利说你失忆了?”

“因为我……照医生的说法我是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什么鬼的,反正是听不懂的一大堆话。”

“那你还记得你是因为什么受伤的吗?”

“哈?”雷狮沉下脸,“不是你打的吗?”

“卡米尔说的?”

“不是,我只记得这件事,卡米尔应该不知道。”

“哦这样……”

“抱歉……”安迷修说。

“没事。”

 

于是病房里又是一阵沉默。

 

“其实我做了个梦。”雷狮歪了歪头,“我也不知道那是梦还是真的,反正我现在是分不清了。”

“什么梦?”

“你愿意听吗?”

“愿闻其详。”

“我梦到自己来自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叫凹凸世界。那个世界有一个创世之神,在凹凸星,每隔三年都有一场凹凸大赛,参赛者来自世界,每一个参赛者都怀揣着梦想而来,为了目标拼上性命不足为惜。在那个世界,也有一个参赛者,叫安迷修。你们长着一模一样的脸。”

雷狮看着青年,眉眼间有从未有人见过的恳切。

“可是获胜者只能够是唯一,我杀了他。

“你肯定不会知道,我在杀了那个安迷修之后我就后悔了,我是当时的大赛第四,他是大赛第五,我不信他会比我弱,是他放弃了和我打下去。

“我为了活下去,杀的人早就数不清了。

“但是那是我唯一一个后悔的。”雷狮垂下头,修长的手指被自己捏得泛白。

“所以说那肯定是梦。”青年温厚的手掌放在了雷狮的头顶上象征性地拍了几下。虽然恶党是很可恶总是很欠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样子的恶党,让人看了就想安慰。

雷狮猛然抬起头,注视着已然走到病床前俯身摸着自个头顶的安迷修。

黄昏的光线温柔着,夕阳把余晖笼罩在了青年标致的一张脸上,年轻的面庞上,细细绒毛在余晖下反着光,把青年的脸也衬得温柔了几分。

“你、你干嘛?”安迷修直起身后退保持回了将才坐在沙发上的距离。

“没事。”雷狮再次翻了个白眼。

“我跟你说你那是癔病。”安迷修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什么有的没的…雷狮你都在地球生活了十八年了好吗,明明就是在做梦,你做梦都不忘记把我杀了啊。”

雷狮眨了眨眼,“应该就是梦吧。”

“我来其实还有一件事。”

“什么?”

“你……还会这些书本上的知识吗?”安迷修说着取下了背着的双肩包,拿出一本名叫数学的书扔了过去。

“哈?”雷狮一脸诧异地抬手在空中拦住了安迷修丢过去的数学书,翻了几页之后瞬间脸黑了下去,“这不是国师大人教的那些东西吗,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学会。”

“会就好,省的还要给你补习——我看你癔症不是一丁点吧,国师大人又是什么鬼?”

“补习?”

“就是教你学习这些知识,我还以为你失忆顺便把学习也失忆完了,老丹也是这么以为的就让我顺便来问问你。”

“老丹……丹尼尔大人?”

“……大人是什么称呼,你以前都叫他老丹。”

“老师?”

“班主任。”

“哦。”

“我是你同桌。”

“那又是什么?”

“就是……班里的同学都是两两坐在一起的,你跟我坐在一起,这就是同桌。”

“老丹定的?”

“老丹给我定的是漂亮的小姐,明明是你当时提出了跟小姐换位才成了我同桌。”安迷修一脸嫌弃地看了雷狮一眼。

“……”

“你什么时候回学校上课?——这是老丹让我问的。”

“上课?”

“这个解释起来比较麻烦,上课就是学习,为了高考而学习。”

“高考?”

“我看你是不是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是忘记了所有的基本生活常识吧。”

“要不这样。”安迷修站起身,走过去拿起雷狮手里的数学书塞进书包,“干脆等你想好了联系我好了,我给你留我电话号码。”

雷狮看着安迷修留下的那十一个数字,“电话号码又是什么?”

“是……让卡米尔给你讲吧。”安迷修看了看窗外,“我还要回去上晚自习,先走了。”

“哦对还有一件事。”

“什么?”

“雷狮你以前是个特别恶劣的人,现在这样还真不习惯。”

“哦?”雷狮挑眉,“那你什么意思?”

“快好起来吧。”

青年挥挥手,嘴角扬起一丝笑意。

 

“大哥,我去送他们到楼下,顺便去买点晚饭。”卡米尔探头道。

雷狮挥挥手示意他去。

 

癔病吗?

雷狮呆坐在床上。

那些经历真的是梦吗,明明那么真实,真实到不可思议。或许真的只是梦?

 

“嘻嘻…”

稚嫩的笑声毫无预兆地响起,却使得雷狮陡然一颤,额头沁出细密的冷汗。

“那才不是梦。”黑发的小男孩破开空间钻出来,黑白分明的眼睛眨巴了眨巴,“我想加大这个游戏的难度了哦,唔……就让你害死他怎么样?”

 

“离他越近,越会哦”

 

伊莱恩只是笑,笑的瘆人。


评论(5)
热度(9)